漫长告别

(女指挥使中心)祝福的救世主和AI之塔(二)

#女指挥使中心!!!大概是all
#私设如山,遍地bug,处处魔改
#纯洁的睡小姐姐,不纯洁的睡小哥哥
#文笔干巴巴,人物ooc
#魔改补魔设定,可能〔消音〕


(二)

“非常感谢你愿意帮助我们。”克制住自己复杂的心情,安托涅瓦重新成为了那个温和的中央庭管理者,“既然你已经决定成为指挥使了,那么就要学习如何处理相关事务了。”话音未落,蓝黑色的光芒一闪,她手中已经多出了一摞厚厚的书,隐约可以看到诸如《指挥使必学3000条》,《中央庭上下管理条例》等书名。

等等!不会吧,失忆了也逃不过学习的宿命吗。看到这些同样熟悉的书籍,指挥使觉得一阵头痛。

一旁的安还在煽风点火:“是安托涅瓦的地狱式特训啊,加油喽,指挥使。”顺带附赠一个温柔怜悯的微笑。

“不过,”似乎是欣赏够了指挥使烦恼的神情,安托再次发话了,“考虑到你目前的情况,以及现在的环境,”说着环顾了一下四周,因为刚才突然出现的黑门,大厅被怪物们破坏的一片狼藉,承重柱上也满是裂痕,“这一项就暂且押后,现在安继续带着指挥使熟悉环境吧。”说着光芒一闪,手上的书已经不见了。安托脸上仍旧是和之前一般无二的温和微笑,但是指挥使却觉得笑中隐约藏着黑气。

险险逃过一劫,指挥使迅速跟着安走出大厅。

“你真是幸运啊,居然逃过了安托涅瓦的特训。”安似乎对此感到了遗憾。

“......这种时候难道不该为我感到高兴吗......”对安的幸灾乐祸感到了无奈,然而在这上面也没什么好纠结的,更重要的是指挥使感觉完全无法对安生气,于是只得转移话题“不是说带我参观中央庭吗,快走吧。”说着已经越过安朝前走去。

“哎哎哎,不是那个方向啦......”

参观过一圈后,安领着指挥使离开了中央庭。

“虽然我记不太清,不过这已经离开中央庭的范围了吧?”指挥使回头望着被抛在身后的巨大建筑群发出了疑问。

“这是去白夜馆,”安一边带着指挥使走上了林间小道,一边介绍,“白夜馆就在中央庭旁边的这片树林中。虽然背景神秘,不过也会给中央庭和神器使们提供帮助,所以你以后大概也要来这里,就提前带你来熟悉一下。”

指挥使转过头望去,安认真地解说着,眼神澄澈而明亮。日光透过树隙,温柔的洒落在安的身上,金色长发像镀上了一层光,轻柔的风拂过,卷起零散的发尾。

这样的安,突然和记忆里一闪而过的某一画面重合,拼命努力着,为了微小的短暂的幸福,为了这路途上一点点的时光,竭尽全力的两人。

伴随着熟悉的既视感而来的,是幸福得想要流泪的冲动。

如果时间能够暂停就好了,永远的停留在这一刻,停留在这样温柔静谧的时光,没有黑门,没有牺牲,好像所有的悲剧都未曾发生,幸福带着触手可及的假象。

“哎,指挥使你一直盯着我看,是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大概是过于直白的目光惊扰了安,安疑惑的摸了摸脸颊,“没有什么啊,我可是每天都有好好的确认自己的着装的。”

“没什么,我只是发现安真的特别可爱。安的代号是光荣女仆吧,真的非常适合你,刚才我看安,真的好像发着光一样,又干净又纯粹。”

没想到会突然听到如此直白的夸奖,安的脸蹭一下的红了,低下头逃避对视,“谢...谢谢夸奖,不过就算你这么说,我也不会对你松懈的......啊,到了,前面就是白夜馆了。”说话间两人踏过一个转角,眼前突然出现了一座高大的白色洋房。

“白夜馆每次只接待一位客人,我就不进去,在这里等你好了。”安说道。

森林深处的白色洋房,简直就像童话故事一样带着神秘魔幻的色彩。洋房窗户紧闭,窗帘也被紧紧拉上,让人难以窥见其间的情况。只有大门敞开了一半,然而周边生长得过于茂盛的树木伸出彼此的枝干拥挤地占领了天空,漏下来的细弱的光只能在门前留下浅浅的光斑,门内的世界因此显得更加幽深。

一步一步走近白夜馆,临到门前,指挥使突然感到了莫名的胆怯,好像一推开这扇门,就会面对什么难以接受的事。

“请进来吧,门外的客人。”突然从门内传来了清冷的女声。

抛开莫名的心绪,指挥使推开门跨步进去,待指挥使的身影消失后大门在身后轻轻合上。

走进去后指挥使才看清白夜馆的内部,并非没有光,只是相比外面来说室内更加黯淡飘忽的光线难以显现,目之所及一片浅沉的色调,却和谐的搭配着显出房间的精致奢华来。

然而更吸引人视线是正对面坐在沙发上的女性,手执着烟枪,慵懒的抚摸卧在腿上的一只白色猫咪。她身上聚集着这个空间唯一艳丽的色彩,鲜亮的红色蝴蝶缀在她的身侧,衬着垂落的银白色长发有种摄人的美。

而此刻,她正目视着刚走进来的指挥使,刚才听到的声音再次响起:“再一次的初次见面,我是这间白夜馆的主人——霞。”随着话语间的动作,停驻在身边的蝴蝶纷纷舞动。

等等,那些蝴蝶不是纸吗?指挥使的注意力被奇怪的事情吸引了。

“啊,”发现指挥使的目光追随着翩飞的蝴蝶,霞再次开口,“这些是幻力制造的哦,不过你也马上就会明白了。”同时一只蝶轻轻地落在了指挥使的肩上。

霞的话让人不明所以,然而指挥使马上就无暇去思考她话语中蕴含的微妙了,伴随着红色的蝶的落下,汹涌的记忆洪流冲刷而过,涌入脑海。

——交错的无数时间线,重复的悲剧,纷乱的记忆碎片中,错误的抉择,绝望的终局,一遍遍的轮回,永远的七日,没有尽头的莫比乌斯之环,高悬头顶的达摩克里斯之剑......

不知不觉,指挥使已经泪流满面的瘫坐在地上。过量的信息冲击让头脑一片空白,短暂的失去了思考能力,然而泪水失控的不停从眼眶中溢出。

一直以来的愿望,一直以来的使命,舍弃一切也想要拯救的人。这扇门中藏着的,是少女轮回的夙愿与单线的羁绊,为此一腔情愿的踏上悲哀的宿命之路。

长长的烟枪轻轻的点在指挥使的额头,未曾点燃的头部带着温润的微凉触感,另一头被艳丽的女性拿在手中,“已经可以了,不需要记得那么多。”清冷的声音中带着怜惜的温柔,随之汹涌的记忆之流逐渐平息淡化,只留下主要的脉络。

“我......已经......明白了......我的愿望......我的决意......"指挥使断断续续的说道。即使记忆被淡化隐藏,残留的深刻情感却没有那么容易消失,指挥使尚还沉浸在冲击中。

“这是我和你之间的约定,不过为了你着想,我稍微隐藏了一些记忆,但是只要遇到合适的契机,就能够重新回想起来。”

指挥使此刻已经回复了平静,微微笑着,只有仍旧红通通的眼睛证明了她刚刚的失态,“谢谢你,霞。”

“不用谢。”未曾察觉的时候,烟枪已经被点燃,随着霞的吞吐,雾气缭绕,霞的神色在烟雾的掩映下看不分明,“如果遇到什么问题,我一直都在这白夜馆里,随时都可以来找我。”

“不管怎么样,多亏霞的帮助我才能想起这些,安还在外面等着呢,再见了,霞。”仍旧是和之前一样明丽的笑容,但是现在这笑容中好像多了什么东西。

少女的指挥使,已经决意以瘦弱的身躯背负起命运。一步一步走出大门,迎向自己规划的命运。

目送着少女的离去,长及膝的褐发随着行进摆动,然而长发的主人脚步坚定而决然,一如霞无数次记忆里的一般,“再见了,指挥使。这一次,大概是终途了。”


一出门,指挥使就看见了立在树边的安。安微微仰着头,注视着透出阳光的那一小片天空,面容上没有以往的活力,反而透出一种寂寞与茫然。

“安!”指挥使大声喊出安的名字。

“啊,指挥使你出来啦,那我们回去吧。”安迅速反应过来,一下子又回到了充满活力的样子,好像刚才的场景只是错觉一般。

可是指挥使知道那不是错觉,安虽然性格活泼,也一直表现得很积极,可是内心一直怀抱着不安。想要成为人,想要融入人,想要帮助大家,安一直是这样纯粹的心,可是短暂的时光无法达成她这样简单的心愿,诞生时赋予的指令更是没有给她这样的机会。

不会再让你露出这样寂寞的表情了,神没有给你未来的话,我来创造,神没有给你幸福的话,我来给予。相信我,安,我一定会实现与你的约定。

“怎...怎么啦?你怎么又露出这样奇怪的表情。还有看你眼睛你刚才是不是又哭了,新任的指挥使居然是个爱哭鬼吗?这样的话真的能当好我们的指挥使吗?”发现指挥使眼睛通红,安忍不住又是一通嫌弃,不过还是尽职尽责的上前帮指挥使整理仪容,“话说你是在里面摔了一跤吗,头发都乱了......”

“摔一跤不至于吧,有那么乱吗?哎,我自己收拾就行了。”

“不——行——,这可是女仆的职责。”

绕过一圈后两人回到了中央庭,一看到安,就有工作人员迎上来,“你好啊,安。你身边的就是新选拔出来的指挥使吗?安托涅瓦吩咐我们看到你们倆就带去她的办公室。”

“安托涅瓦有说过是什么事吗?”安询问道。

“这个我就不知道了,不过希罗先生回来了,可能是要介绍你们互相认识吧。”

“啊,是希罗回来了吗?我们快去吧。”听到是希罗,安显得有些惊喜,扭头向指挥使介绍,“希罗就是你之前的第一位指挥使,也是带领着七人众创立了中央庭的伟大人物,是位非常厉害的指挥使。”言语间带着崇拜。

然而安没有注意到,听到希罗名字的指挥使失去了笑容,陷入了沉默。

希罗......吗?又要再见了啊,记忆里白发男子的神色总带着一丝疯狂。

tbc




圣诞快乐,礼物是更新_(:з」∠)_

下一章终于能写到见希罗和晏华了,写文这么絮絮叨叨我也很绝望啊。

以及没有评论不开心Ծ‸Ծ

没坑,有大纲,努力一月更新

评论(5)
热度(31)

© 柘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