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长告别

祝福的救世主和AI之塔(女指挥使中心)(一)

#女指挥使中心!!!大概是all
#私设如山,遍地bug,处处魔改
#纯洁的睡小姐姐,不纯洁的睡小哥哥
#文笔干巴巴,人物ooc
#魔改补魔设定,可能〔消音〕


(一)

第xxx次轮回开启
修正率2.965283%
——“醒一醒……醒一醒……”
感觉从遥远的地方传来了呼唤,并且声音一点点接近着,少女缓缓睁开双眼,眼前一片晕眩模糊,眨眨眼睛,视线终于清晰。
——是安和安托啊,能够再见,真是太好了。
头脑尚且一片混沌,身体却已经下意识的做出了反应。
——但是……安和安托……是谁?我……又是谁?
——我是……我是……
——不行,想不起来,唯一能够记起的只有
——我是指挥使。
     我要完成和安的约定。
     我要拯救世界,也要拯救安托涅瓦。
     我要,找到能够解救神器使们的方法。

在一片空白的脑海中唯有这份誓言如此深刻,宛如将其深深地铭刻在了灵魂当中,哪怕少女遗忘其他所有的一切也无法将其忘却。实现这份誓言已经成为了她生命的所有意义,少女似乎还能感受许下誓言时绝望而悲恸的心情。

除此之外的一切都想不起来,名字,过去,经历,一切都好像被格式化的硬盘一样从头脑里抹去。努力回想,所能找到的只有大片虚无的的空白,以及莫名涌上心头的无望与悲痛。

在少女还沉浸在杂乱的思绪中时,察觉到少女的苏醒,之前下意识认定名为安的少女凑近床头。

“你就是新的指挥使吗?”伴随着熟悉的话语,脸颊上传来同样熟悉的温暖的触感,安一边问话一边伸出手指戳了戳少女的脸颊。

如同被安的声音解锁一般,少女的脑海中突然出现了一份记忆。

——关于指挥使,关于神器使,关于活骸,关于黑门,关于7日后世界即将迎来的终末。
混杂在记忆中的,还有破碎的画面。
——失去自我的人偶无神的双眼,温柔的神使半活骸化的身躯,从天空降落的巨大黑门和无尽的怪物……

一闪而过的画面留不下足够清晰的记忆,但是内心的悲恸愈加深刻。明明安的动作是再轻柔不过的力度,少女却好像被刺痛一般,泪水决堤,眼泪大颗大颗不停地流下。

少女流着泪怔怔地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安却似乎被吓到了往后一退,神色惊慌:“你没事吧?怎么突然哭了,我没有用力啊……”

的确,一醒来就神色茫然又突然哭泣的少女可能确实吓到她了,尤其还是在她戳过脸颊以后才哭泣。然而再次听到安的声音,明明没有丝毫记忆,但是少女的眼泪却无法控制的不停流出。

——眼泪……停不下来……一听到安的声音,内心就涌起无限的欢喜和悲伤,好像别离后再次重逢,好像珍宝失而复得。

“你没事吧?”名为安托涅瓦的女性向少女投来关切的目光,明明没有记忆,少女却清楚的知晓对方的名字,并且下意识的感觉拥有这个名字的人对自己而言非常重要。

“我没事……只是停不下来……”然而听到安托涅瓦温柔的声音后越发汹涌的泪水和抽抽噎噎的答话毫无说服力。




几分钟后,少女终于停止了流泪,直起身靠在床头,红着双眼听安托介绍情况,同样对方也了解了少女失忆的状况。

“什么都想不起来吗,这个似乎是你的战术终端,不过这上面也没有你的名字呢。”把一台手机样式的机器递给少女,因为意料外的情况,安托显得有些苦恼,“虽然激烈的的模拟战斗可能会有后遗症,但是以前也没有出现过失忆的情况呢。”

“抱歉,要不是我……”一旁的安愧疚地低下头,双手揪在身前,后悔自己莽撞拉少女去模拟测试的行为。

“没事的,虽说以前的事很多都想不起来了,但是有关的目前状况我似乎都还记得。我记得我是来参加指挥使选拔的吧。”接过战术终端,翻看着有关神器使们的记录,情绪缓和过后,少女终于理清了思绪,关于自己的使命与意义。安抚性的冲安笑了笑,表示自己无碍。

——和你的约定,我一定会实现的,安。
不知名的声音回荡在心间。

“是的,你是唯一一个成功通过了考核的人,欢迎你成为中央庭新的的指挥使。”安托温柔的做出了回应,“不过不知道你还记得多少,关于中央庭,神器使,战术终端,你还有什么想要了解的吗?”

少女摇摇头,安托所说的那些刚才已经自然而然的出现在了脑海当中,“这些事情我似乎都还记得呢。”说完还不忘开个小玩笑,“可能当初为了参加选拔记得太牢了吧。”

“滴滴滴——”微笑刚刚展露,安托的终端突然响了。察看过终端后,安托神色一变,“我还有点事,就先失陪了,接下来就让安先带指挥使熟悉一下中央庭吧。”随即急匆匆的离去了。

因为少女不记得自己的名字,而又暂时找不到能够证明其身份的资料,所以姑且直接以指挥使称呼少女了。

安托离开后,房间里只剩下了少女和安,确认少女并没有什么大问题后,安不再那么小心翼翼,“这么笨的家伙,真的是我们的指挥使吗?”带着刚才被吓到的羞恼,再次动手戳了戳了少女的脸颊。

柔软的触感带着几欲让人落泪的温暖,新任指挥使险些再次落下泪来。不行,再哭的话就太丢脸了,为了掩饰自己的窘迫,指挥使当机立断转移话题,“我才不笨呢……不是说带我参观中央庭吗,快走吧。”本身只是因为模拟战斗的精神冲击而昏迷,指挥使的身体其实并没有受到多么严重的伤害,当下敏捷而迅速的起身下床走出房间。




刚一走出房间,指挥使和安就察觉到混浊的幻力出现在不远处。

“是黑门。”安迅速拿出武器,戒备起来,“看强度应该是是个小型黑门,刚好带你见识一下,来吧。”

然而等两人匆匆赶到的时候,黑门已经关闭,怪兽也已经被完全消灭了,迎接她们的只有微笑着的安托涅瓦和一位身穿白大褂的男性。

是雷切尔这个科学狂啊。微妙的熟悉感再次涌上来,明明是第一次相见,但是指挥使却感觉莫名的了解对方。话说刚才安托突然离开就是来处理这个黑门吧。

尚在思索,从怪兽的尸体中间,刚才黑门消失的地方,突然浮起来一块散发着黑紫色光晕的方块。是黑核,下意识地,指挥使伸出手,黑核向着摊开的手心飞过来,随着力量的注入,紫黑色褪去,黑核散出氤氲的白光。

“哦哦哦,我的理论实现了!”看到这一幕,刚才在黑门怪物的围攻下都十分镇静的雷切尔突然激动,“特定的指挥使或神器使能够净化黑核,被净化了的黑核就不会再引发黑门了!”连机械眼镜上的图案都激动得变成了闪烁的星星。

净化了吗?指挥使看着手上洁白的黑核,的确没有了之前那种狂暴污浊的气息。

然而安托刚才温柔的神色带上了一点讶异与沉重:“真是没想到,新任的指挥使居然能够净化黑核,我还以为雷切尔的理论是异想天开呢。”但是净化黑核,会消耗净化者的生命力这件事,她也是知道的。

虽然不知晓过去,但是看面容和装扮,新任的指挥使还是个高中生而已。即使面对着黑门的危机,大家依然努力地维持着社会的正常秩序,像这样的孩子,应当还在学校的象牙塔中。

然而各区域的黑门出现得越来越频繁,严峻的情况迫使安托不得不将重担加诸于一个失忆的少女身上。让她成为指挥使已经足够冷酷,现在还早更加残忍的剥夺她的生命力去净化黑核。但是即使心怀愧疚,在整个世界面前也不得不选择牺牲某一个人。因为拥有了力量,所以也要承担起相应的责任。

“希望能够再次确认一下,你真的愿意成为中央庭的指挥使吗?你,是我们的救世主。”收敛起自己的愧疚与悲伤,安托神色郑重的提出了自己的请求,“虽然很抱歉在这样的情况下还要向你提出请求,但是不得不如此。”

如果她不答应呢,大概也会使用强制的措施吧。安托涅瓦在内心嘲笑着自己的冷酷和虚伪。更何况她本来就是主动选择参加指挥使选拔的,不知道真相的情况下,怎么会拒绝呢?

“我愿意。”没有意外,指挥使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如果能够净化掉黑核的话,黑门就不会再出现了吧。”即使在净化黑核的一瞬间,她就明白了净化所需要付出的代价,也清楚的察觉了安托神色中的愧疚。

——不需要愧疚,安托,这是我自己的选择。
——成为救世主,这是我心甘情愿套上的枷锁。

tbc




为什么没有匿名发表设置,把这样的文章发出来太羞耻了,明明我只想写苏爽文,为什么觉得走向不太对?
以及如果有什么地方觉得不太对,欢迎提出意见_(:з」∠)_

对了,有没有人知道哪里有剧情记录,有些剧情不清楚写起来很苦手啊,尤其是个人攻略剧情之类的🤔

评论(6)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柘枝 | Powered by LOFTER